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新設中醫門診 住民醫療新選擇

  • 發布日期:112-03-0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醫療新選擇1

住民醫療新選擇1

  「人老了,就是這裡痠,那裡痛。」這是許多高齡長輩共同的心聲。高雄榮家主任郭豫臨深知榮家許多長輩都受身體病痛之苦,決心增進長輩們的健康。高雄榮家原本有西醫門診,為了提供更多元的門診服務,郭豫臨主任積極安排開設中醫門診,復於112年2月與健仁醫院合作,簽訂「全民健康保險中醫門診照護方案」,幾經場地探勘及門診規劃,並自今年3月起開始中醫門診服務。

  高雄榮家中醫門診於112年3月2日盛大開辦,由健仁醫院醫師、護理師組成醫療團隊,每週固定時間於高雄榮家進行門診,除了對門診長輩望聞問切,給予長輩親切又詳細的中醫診療之外,還提供針灸治療,緩解長輩的疼痛症狀。

  多位住民長輩前來就診,李伯伯看完中醫門診後,笑呵呵地說:「我的右手痠痛好久了,吃過藥,做過復健,還是痠痛,針灸治療後,感覺舒服多了!」;陳伯伯說:「我習慣看中醫,以前都要跑醫院,現在榮家就可以看中醫,真的太方便了!」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快樂的銀髮生活,相信有了中醫門診,長輩可以獲得更多元的醫療照護,身心勢將越來越健康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