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冠打5劑,防護最「夠力」

  • 發布日期:112-03-2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防護最夠力1

防護最夠力1

  隨著新冠疫情漸趨平緩,口罩及快篩政策鬆綁,日常生活逐漸恢復之際,高雄榮家防疫工作不停歇,除每週定期為住民快篩外,家區環境清潔消毒、健康監測、戴口罩、勤洗手、鼓勵疫苗接種及健康衛教等都是工作重點,希望透過持續性防疫執行,以營造居住安全、工作安心、家屬放心的生活環境。

  因中央防疫措施鬆綁、旅遊人數增多等因素,以致BA.5變異病毒確診風險增加,研究證明施打疫苗是預防及降低急重症及死亡之最重要關鍵,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榮家考量住民長輩距離上一劑疫苗施打時間已逾半年,特於3月20日安排住民長輩施打COVID-19疫苗第3劑追加劑,並配合地方衛生主管機關疫苗施打獎勵措施,大大提升施打意願及高齡長者對病毒的防護力。

  高雄榮家表示,榮家居住的長輩高齡者相對較多,且家區內又有幼兒園及日間照顧中心,對於防疫工作要求更加謹慎,以避免群聚或交叉感染事件發生;榮家除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外,也透健康講座及衛教鼓勵符合資格的長輩踴躍接種疫苗,提升自我免疫能力,讓住民長輩生活在「健康、安全、快樂」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