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寶貝爺孫 音樂最初章

  • 發布日期:112-03-28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寶貝爺孫1

榮家寶貝爺孫1

  在全球高齡化時代來臨,老人議題越來越受到關注,老幼共融共學已是現代社會趨勢,高雄榮家附設日間照顧中心結合銀髮族與幼兒不同世代族群與音樂共舞,激盪出生命力火花,長輩跟小娃兒們一起學習音樂律動,互動間和諧、彼此撫慰心靈,除了減緩高齡者退化外,也讓學齡前孩子們學習與長者相處,可說是難能可貴的體驗。

  高雄榮家附設日照中心於本月開始舉辦寶貝爺孫音樂系列活動,聘請專業音樂老師帶領,和榮家幼兒園的幼童一起參與音樂律動,首次見面長輩立刻熱情地招呼著天真無邪幼童,幼童們也甜蜜蜜喊叫著「爺爺~奶奶好」,每雙慈愛的眼神裡都是滿滿的寵愛,幼童們跟著音樂老師的帶領與指令陪伴長輩們一起做音樂律動,還會化身為爺奶們的小助手幫忙拿樂器或合奏,在音樂聲及幼童們的環繞下,爺奶們個個是眉開眼笑,不但肢體跟著音樂律動,連心情也跟著幼童們愉悅了起來。

  郭豫臨主任說:其實長輩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陪伴,尤其是與孫子輩的互動更是能讓長輩心靈上感到充實,在相互學習與成長中,長輩們更顯自信與活力,歡迎更多長輩一起加入榮家日照這個大家庭,一起體驗及享受孫兒滿堂的溫馨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