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右昌圖書館繪本故事 邀請社區長輩分享生活

  • 發布日期:112-07-1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繪本故事1

繪本故事1

  高雄榮家與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合作,於7月12日帶領宏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閱讀繪本故事「艾瑪畫畫」,用繪本故事與社區長輩分享老後也能快樂生活。

  現代人工作與生活都很忙碌,獨居長者也越來越多,但世人對於獨居長者有太多刻板印象,認為獨居就是孤單的等號,有十幾年讀書會帶領經驗的郭美雲老師,用「艾瑪畫畫」繪本故事與社區長輩分享,老後,生活同樣也能精彩。

  郭老師表示,在繪本中,我們看到艾瑪奶奶晚年獨自一人生活,雖然看起來是寂寞的,但她是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而讓自己有了一個內心豐富又快樂的生活。在郭老師的帶領與分享下,社區長輩一一分享自己的生活樣貌。高齡93歲的王奶奶是一人獨居在中油退宿社區,其分享生活很平淡而快樂,週一與週三參加社區關懷據點活動,傍晚跟鄰居好朋友江媽媽、張媽媽一起散步聊天,覺得這樣的生活很滿足;82歲的劉奶奶也是平時獨居、假日才與家人同聚,自述現在的生活很好,覺得自己可以跟艾瑪奶奶一樣生活簡單內心豐富。71歲的周奶奶特別分享,在長照政策下,有很多資源進到社區關懷據點照顧這些老人家,高雄榮家也會分享資源及定期關懷社區住民,不僅讓他們生活更豐富,內心也很豐足。

  高雄榮家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的多元服務可以同時照顧到社區長輩的身心靈,高雄榮家不定期分享資源及關顧社區長輩,與宏榮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既是好鄰居也是好夥伴,本週不僅連結右昌圖書館資源,也分享物資予社區長輩,與社區長輩共創幸福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