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自強學子傳愛榮家 老幼共融齊歡樂

  • 發布日期:112-07-2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自強學子傳愛榮家1

自強學子傳愛榮家1

  高雄榮服處攜手榮民自強學子來到高雄榮家辦理「愛與關懷」活動,大小學子們趁著暑假課餘之暇,在炎炎夏日裡,帶著熱情如火的心情前進榮家關懷服務長輩,透過與長輩們近距離的接觸互動,培養「老吾老以及人必老」的起心動念。

  本次活動感謝橋頭馬術中心及高雄市騎警隊共襄盛舉,有活潑的馬兒及帥氣的騎警,高大的俊馬一到現場,立刻吸引住長輩及小朋友的目光,讓整個「讓愛轉動,亮麗家區」活動更添趣味。活動一開始,由學子們推著養護堂乘坐輪椅的長輩們繞行家區,日曬隊伍由榮家5位長輩擔任旗手帶領大家前行,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甚是雄壯威武。遊行隊伍中亦穿插著幼兒園小朋友,老少一起揮舞著手上的國旗,搭配上燦爛無比的陽光,畫面生動活潑。

  結束繞行家區活動,人美心善的橋頭馬術中心馬媽媽特別請騎警隊的馬兒停下來,安排幼兒園小朋友體驗餵馬,小朋友們稚嫩著嗓音喊著「好吃的紅蘿蔔!快來吃紅蘿蔔喔!」,高大的俊馬配上小小的人兒,畫面卻一丁點都不違和。高雄榮服處榮欣志工特別安排帶動唱表演活動,學子們此時也奉上茶水跟點心,高齡96歲的鄧伯伯表示跟年輕人一起,感覺自己也變得年輕許多,直說希望學子們日後常到榮家走走看看。

  高雄榮家郭豫臨家主任表示,社會善心人士多年來,對於清寒榮民學子們在經濟上的幫助,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大家共同體會回饋社會、日行一善的真諦。在這樣反饋的過程中,年輕學子們的自發性關懷,讓長輩們感受被疼愛關注,這正是老幼共融,溫馨如親家庭化的最美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