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藝遊”未盡自得樂 高雄榮家幸福文化日

  • 發布日期:112-07-25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幸福文化日1

幸福文化日1

  南台灣的夏日持續高溫,高雄榮家長輩們在防曬措施安全無虞情況下,近兩個星期的週末一大早由家主任郭豫臨領軍北上嘉義參加多位在地知名藝術大師的書畫展覽。

  2023年「嘉友藝術季書法聯展」由既是成功企業家也是文化人的嘉友電子(股)公司董事長孔德偉主持,嘉義縣竹崎高中樂旗隊熱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學生們精湛演出,為典雅的書藝聯展揭開序幕。嘉義縣書法學會楊貴真理事長除帶領多位書法老師共同展出篆隸楷行草等不同風格的精美作品並現場揮毫,也為專司研發生產無線麥克風、擴音機的嘉友電子增添濃郁的文化氣息。

  嘉義市書藝協會理事長陳姿妃自幼熱愛繪畫藝術,成長過程因求學、事業及照顧家庭而停滯創作,直到十餘年前因緣際會踏入書法學習之路,藉由專業書法家指導、佛法信仰薰陶及個人不斷努力之下,創作出多元豐富的書法繪畫作品。本月22日姿妃理事長特別選在嘉義縣朴子市梅嶺美術館舉辦首次個展,會場展出四十多幅書法、國畫及油畫的藝術創作,特別引人注目的還有精巧的工筆佛畫。現場來自全台各地的藝文界好友及貴賓之外,還有不畏舟車勞頓的高雄榮家長輩們也一起參與了這場難得的藝術饗宴。

  高雄榮家經由安排多元文化洗禮的活動,不但豐富長輩們的社交活動及精神生活,更提升藝術鑑賞的涵養,大伙反應十分熱絡滿意,紛紛表示希望未來能多參與此類活動,這項藝術文化幸福之旅也是榮家積極拓展家庭化及社會化的具體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