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長照機構環境清潔監測與管理

  • 發布日期:112-11-20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環境清潔監測與管理1

環境清潔監測與管理1

  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可依環境清潔指引輔導機構工作人員,依規範定期清潔、消毒環境或器械物品表面及區域,以預防多重抗藥性細菌的傳播;另機構內外環境孳生源清除亦可預防由蚊蟲媒介所傳播的疾病,顯見機構環境管理之重要。

  本家邀請屏東榮總陳月汝感染管制師為工作人員講授「長照機構環境清潔監測與管理」及「病媒蚊防治」,機構環境清潔除提供住民舒適乾淨的居住環境之外,與疾病的傳播有著密切關係。

 郭豫臨家主任致詞並介紹講師,其表示高雄榮家長輩以年邁、失能、多重慢性疾病為主,抵抗力相對較低,被感染的機會亦較高,外在因素的感染源常是造成機構感染主要的因素,包括醫療照護設備、環境設施等;保護住民長輩的安全,是本家全體工作人員的責任,有效進行機構照護環境的監測、正確的執行照護設備的消毒滅菌及維護環境清潔,是高雄榮家感染管制重要的防治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