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浪漫冬遊趣自強活動 榮家長輩歡笑樂翻天

  • 發布日期:112-11-24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浪漫冬遊趣1

浪漫冬遊趣1

  「降溫的冬天,好想泡溫泉暖和暖和!」高雄榮家聽見長輩們的心聲,特別規劃三天兩夜浪漫冬遊趣行程。由郭豫臨主任親自帶隊,陪伴二台遊覽車長輩們快樂出遊。這是榮家繼10月中旬蔚藍海岸旅遊後,第二梯次的自強活動,長輩們笑說這次換前進北台灣,感覺今年的自強活動就是類環島概念唷!感謝榮家帶大家到處遊玩走走,看看台灣各地美麗的風景,泡湯活絡筋骨,為生活增添樂趣,真得很開心!

  活動首站來到新竹新埔的「金漢杮餅教育農園」,長輩們除購買有名的柿餅,也了解柿餅的製作過程,大夥兒開心地在門口合影留念。新竹縣禾意關懷協會曾玉美理事長特別招待長輩們在客家餐廳用餐,長輩們大啖美味鹹湯圓及仙草雞湯等佳餚。桃園榮服處鄭源敏處長更風塵僕僕趕來相會,還準備美味的橘子祝福榮家長輩大吉大利,長輩們都笑開懷,直說有吃又有拿,這趟旅程真是豐盛。本次行程安排長輩們前往大溪慈湖禮敬,園區剛完成環境優化工程,非常適合休憩散步,長輩們紛紛在各式各樣的蔣公雕塑銅像前留下活潑的倩影。傍晚來到宜蘭礁溪山多利大飯店住宿,飯店黃經理、宜蘭榮服處鄭陽光處長及顏宏達後備指揮官早已在大廳等候、親切地問候長輩並帶來名產分享,真是滿滿的人情味。飯店每間房內都有泡湯設備,郭主任叮嚀長輩們先好好泡湯放鬆,消除搭車疲累。晚餐時還特地安排為11月壽星慶生的餘興節目,生日蛋糕由宜蘭在地好友熱情提供,只見壽星們賣力地用屁股寫數字讓大家猜,猜中者還能獲得小禮物,台上台下歡樂聲不斷,為第一天的旅程增添不少笑點。

  旅程第二天上午悠閒踏青龍潭湖,中午前進石碇老街享用道地的豆腐料理,充滿綿密豆香又入口即化的變化,讓長輩們大呼過癮。午后時光,大隊人馬來到雅聞香草植物園。園區種植許多香草植物,充滿南洋風的休閒布置與噴水池、還有荷蘭風車相伴的玫瑰花園,繽紛燦爛,佇立其中,彷彿置身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傍晚抵達西湖渡假村,涂雲輝副總經理早在大廳等候,也準備豐盛可口的晚餐款待長輩們。夜晚精采的星空雕光秀,更讓長輩們連連喝采。翌日上午也安排精采的導覽行程,讓長輩們體驗西湖渡假村早晚不同的美,西湖渡假村友善樂齡的貼心安排,讓長輩們不僅豎起大拇指,也馬上跟主任預約明年要再來。第三天午餐來到嘉義水上中庄新興園餐廳,孩提時備受營區老士官長疼愛,並獲傳授一身好廚藝的吳德發董事長特別為長輩們預備迎賓水餃、牛肉三寶鍋、蔥油餅花捲及許多豐盛菜餚,讓長輩們胃口大開、讚不絕口。吳董事長還特別贈送每位長輩兩顆比臉大的手工饅頭,讓長輩們笑得闔不攏嘴。嘉義榮服處許淑菁處長、太平村嚴清雅村長及退伍軍人社團理事長等當地好朋友們,也都來到會場向住民長輩們問安並致贈伴手禮。

  郭主任表示安排榮家長輩體驗三天兩夜的旅遊活動,從行程規劃到住宿安排等相關細節,均有賴社會各界好朋友的鼎力相助,才能克服各項困難,讓這趟旅遊如此順利圓滿。非常感謝桃園榮服處、宜蘭榮服處、嘉義榮服處、禾意關懷協會、萬事達開發行銷有限公司等單位沿途的接待及協助,讓高雄榮家為住民長輩們創造前所未有的幸福之旅。長輩們回程時在遊覽車引吭歡唱《期待再相會》,希望榮家能多多辦理外出遊玩的行程。主任說為住民長輩們創造生活中的幸福感,是高雄榮家的理念,走向社區更有助於身心健康!長輩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快樂,正是開放共融社會化、溫馨如親家庭化的具體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