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健康活力一起來 強身健體趣遊玩

  • 發布日期:112-12-0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健康活力一起來1

健康活力一起來1

  高雄榮家以「長輩的健康是我們的成就、長輩的幸福是我們的快樂。」為目標,於112年8月創新舉辦「動姿動姿健康活力一起來」健康促進活動,積極營造住民長輩的運動好風氣。

  健康促進活動包含:暢通氣血的「平甩功」、強化心肺功能的「超慢跑」以及舒緩肌肉的「坐姿有氧運動」,三者相輔相成的提升長輩健康狀態,強化體適能,藉由肢體律動有效維持肌耐力、平衡感及肢體協調能力。

  本家於今年舉辦健康促進活動計71場次,吸引計3403人次長輩共同參與,長輩經由實際參與活動,凝聚運動風氣並活絡筋骨,提升肌耐力,活動中融入許多歡笑聲。經常參與健康促進活動的連姓長輩表示「我非常喜歡參與動姿動姿健康活力一起來,特別是步調緩慢強度漸進的特性,從緩和的暖身逐漸升溫,最後再進行收操結束,過程舒服且不會感到負擔。我經常會相邀其他長輩一起參加。」可見運動對長者而言,除身體健康、降低跌倒風險,更有助於維持人際社交。

  為了激勵長輩參加健康促進活動,主任郭豫臨以「創造一段幸福快樂的浪漫旅程,必須擁有足夠的體能與健康身心狀態是不可或缺的基石」作為號召,在長輩逐漸形塑穩健的體況之下,分別在十月深秋及十一月初冬季節裡,舉辦了各三天兩夜的花東蔚藍海岸及宜蘭新竹趣遊。長輩無不開心地表示要更加努力維持自己的健康,才能參加更豐盛的活動。

  高雄榮家不只照顧住民長輩的身體健康,更重視長者的生活品質和社交活動,期盼大伙們能精彩擁抱人生下半場,迎向燦爛幸福的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