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雙雙幸福向前行 高雄榮家榮光號啟程

  • 發布日期:112-12-14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榮光號啟程1

榮光號啟程1

  為了提升榮家長輩服務照顧品質,高雄榮家12月12日舉辦「榮光號」幸福中巴啟程儀式,特邀請各界捐款善心人士及協助連結資源的好朋友們一同見證這美好的時刻。郭豫臨主任代表榮家全體住民及工作人員,向前來共襄盛舉的貴賓們表達誠摯地感謝。

  榮家舊有的中型巴士使用已逾23年,不僅車齡高且故障頻仍。為保障長輩人身安全,出勤亦只能行駛市區道路,間接影響長輩日常就醫看診或文康休閒等活動。因此榮家積極走訪各界人士及優質企業與團體,邀請大家共同促成此樁美事。許多具有榮民、榮眷或遺眷身分的善心人士,聽到這段緣由及期盼,紛紛慷慨解囊,這正是「榮民照顧榮民、歡喜相聚結善緣、愛連結--善循環」的最佳表現。

  啟程儀式由榮家成軍一個月的「快樂非洲鼓」社團帶來「快樂的出航」、「玫瑰玫瑰我愛你」、「來去台東」、「草螟弄雞公」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揭開序幕。該社團於今年11月創立,是音樂輔療課程的一環,可促進人際互動、改善認知功能及延緩老化等功效,只見貴賓們一同隨著節奏打拍子,肯定長輩們在榮家如此充滿活力,可見榮家照顧之用心,長輩們的笑容如陽光燦爛,真是有目共睹。表演結束,郭主任及貴賓們在中正堂前為榮光號幸福中巴進行揭牌,一同乘坐中巴以家區巡禮方式進行首航,代表著全新的榮光號幸福中巴正式啟程!

  活動還安排貴賓們至藝文光廊欣賞住民長輩的書畫藝文展並享用美味茶點,此次展出作品均由榮家住民一筆一畫親手完成,有書法、油畫、國畫、攝影及鑽石拼貼畫等。長輩們雖年事已高,但對藝術充滿熱情,仍孜孜不倦於書畫創作。作品題材之多元、意境之豐富,獲得在場貴賓們的連連驚嘆與掌聲。
郭主任表示,榮家目前正進行榮舍大樓耐震補強與失智園區的工程,證明榮家對提昇住民長輩們的日常服務照顧都是精益求精。而此次由眾多善心人士一同促成這番美事,不僅是眾志成城的展現,共同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也是對榮家全體工作人員的肯定!再次向共同促成此樁美事的十方善心人士致上最誠摯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