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光再現憶當年 輔導會專訪高雄榮家長輩

  • 發布日期:112-12-14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榮光再現憶當年1

榮光再現憶當年1

  輔導會為關懷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特於12月13日指派服照處榮華專員帶領三名優秀替代役至高雄榮家專訪劉礪伯伯。短短1小時的會談,劉伯伯侃侃而談軍中生活,自謙不敢說對國家有貢獻,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前半生能為後代子孫守護台灣這塊土地而感到相當榮耀。言談間劉伯伯回憶起當年,意氣風發、榮光再現,彷彿自己還是當年那個英勇的小夥子。

  現年93歲的劉伯伯於民國39年來到台灣,早期加入成功隊(成功特種蛙人隊),因表現良好轉入水中爆破大隊執行勤務,前後至大陸出任務超過10次,退伍後在台灣擔任救生員工作直升至主任退休,106年到高雄榮家安養,今年93歲,身體康健、精神抖擻,房間內還掛有當年受到蔣經國總統嘉勉的照片。替代役建呈是文化大學地理系博士班學生,他身為專訪特派員,訪談後感性的說:「很多人不知道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是怎麼來的,劉伯伯的經歷很重要,讓後人知道台灣這塊土地上,有一群很愛台灣的榮民前輩,半世紀以來默默地守護台灣」。

  專訪結束後,高雄榮家邀請服照處榮華專員及三名替代役欣賞高雄榮家現正展示的「風華再現書畫藝文展」,展中計有72幅書法、攝影、油畫等作品,都是榮家長輩的心血結晶。對新生代青年學子來說,擔任替代役期間能專訪到年齡差距一甲子以上的劉伯伯,且欣賞到榮家住民長輩的精采作品,是此行最棒的收穫。

  高雄榮家表示,照顧榮民長輩是榮家不可懈怠的責任,讓榮民長輩感到幸福快樂是榮家的目標。榮家長輩個個臥虎藏龍,此次書畫藝文展覽為期兩週,歡迎各界好友組團參觀,欣賞高雄榮家長輩才藝同時也能表達關懷、給予正向肯定及獻上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