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歡迎自強學子參訪 榮家長輩熱情迎賓

  • 發布日期:112-12-18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歡迎自強學子參訪1

歡迎自強學子參訪1

  日前榮民榮眷基金會於高雄榮家辦理112年榮民子女獎助學金頒贈典禮,受獎者包括高雄市在地的優秀學子,以及由嘉義、台南、屏東等榮服處陪同前來的自強學子們。為展現地主的迎賓熱忱,高雄榮家的樂齡社團—唯我獨尊舞團及甫成立一個月的快樂非洲鼓團特別表演暖場節目,長輩們用熱情澎湃的鼓聲節奏為典禮拉開序曲,充滿活力的律動更是展現榮家長輩陽光健康的樂活風貌!  

  高雄榮家特別為自強學子們安排家區導覽巡禮,讓學生們參觀榮家優美雅致的好環境,進而體驗榮家照顧住民長輩的各項服務。一開始在中正堂會場由輔導組呂組長進行簡報,幽默風趣的介紹方式,吸引學子及家長們都認真聆聽。接著將受獎學子及家長們分成四組參觀,剛好榮家目前正進行「風華再現住民書畫藝文展」,學子們經過藝文光廊看到長輩們精彩的書法、油畫、攝影及鑽石拼貼等多元的藝文作品,紛紛稱讚藝術大師在榮家。第二站來到日照中心,參訪的學子們領到日照長輩手作相思豆鑰匙圈,有感於長輩雖然行動不便仍花時間製作小禮物,充分領受到這份滿滿的疼愛。這樣的參訪活動,讓每位莘莘學子們,對榮家照顧長輩的用心能有更深刻的瞭解與體驗,大家紛紛表示收穫滿滿。

  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表示,榮家目前正進行榮舍大樓耐震補強與失智園區的工程,證明榮家對提昇住民長輩們的日常服務照顧都是不餘遺力、精益求精。感謝參訪學生們帶來年輕朝氣與活力,讓生活在家區的長者展露笑顏,更願意積極參與活動。誠如榮家的服務目標:長輩的健康是我們的成就、長輩的幸福是我們的快樂,這正是老幼共融、世代共榮,溫馨如親家庭化的最佳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