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陶然坊喜迎冬至、歡樂耶誕感恩慶

  • 發布日期:112-12-25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歡樂耶誕感恩慶1

歡樂耶誕感恩慶1

  時序邁入歲末,為增進情感與展望未來,榮家附設日照中心特舉辦年終感恩活動,除感謝日照長輩及家屬這6年多來一路的支持與相伴,也藉由活動一同歡度佳節並回顧這一年來的美好時光。

  榮家自12月起舉行多元歲末感恩系列活動,除透過園區聖誕感恩情境佈置,日照中心也在室內外擺放或張貼長輩們自製的聖誕藝術作品,展現節慶熱鬧及營造歡樂溫馨氣氛。

  今天在笑容燦爛的大合照之後就是熱鬧滾滾的的湯圓傳情活動,長輩們和孩童混合分成2隊,彼此互用塑膠湯匙傳遞彩色湯圓,象徵著圓圓滿滿的祝福之意,長輩們的目光始終離不開這群小孩童,輸贏早就拋諸腦後,盡情享受有趣的互動過程,孩童們也會不時替爺爺奶奶加油,此起彼落的打氣聲顯得溫暖且溫馨。

  共同完成湯圓傳情接力活動後就是讓人期待破表的交換卡片,長輩及孩童們都事先準備自己親手製作的卡片投入紙箱,期待著拿到獨一無二的祝福卡片,長輩們的卡片可是親用手指蓋彩色印泥製作而成的呦!底圖有聖誕樹、聖誕花圈以及馴鹿…等應景圖案,抽到長輩指畫卡片的孩童開心地大喊:我抽到爺爺奶奶的卡片了!一時間孩童們為之瘋狂的許願著:我也要~,而拿到孩童卡片的長輩們也是不斷反覆看著手上的小卡,滿足的心情一覽無遺。

  接著日照中心的爺奶們再度化身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婆婆,發放自己親手包裝禮物袋給幼兒園的孩童,打開後有需要自己DIY的木質聖誕樹,看到大家愛不釋手的滿足表情,長輩們的聖誕爺奶體驗想必是大成功!

  緊接活動後的點心時間,日照中心準備了暖呼呼的甜湯圓給長輩們享用,希望在嚴冬之際,讓長輩吃在嘴裡,溫暖在心裡,期盼能將這份愉快及溫暖,持續綿延下去。

  郭豫臨主任表示:隨著經典的聖誕曲目響起,祈願長輩們在日照中心的生活能過得更充實美好,並以歡喜的心情,關懷周圍的人事物,大家相互扶持一起往前邁進,祝福長輩們平安喜樂,來年還要再繼續這場溫馨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