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富貴花開喜相逢、榮家長輩悅絲竹

  • 發布日期:112-12-26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富貴花開喜相逢1

富貴花開喜相逢1

  高雄榮家為豐富長輩的精神生活,透過輔導會的連結喜獲贈票,由郭豫臨家主任、副主任陪同四十多位住民長輩們搭乘捷運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聆聽「富貴花開喜相逢」音樂會。這是名聞遐邇的台北市光復國小國樂團50週年巡迴音樂會,該團不僅獲獎無數,透過專業師資的指導,分為吹管、拉弦、彈撥及低音等組別,不僅讓學生們學習音樂專長,也培養孩子們對傳統樂器的演奏技巧及音樂底蘊。演奏與合唱的配搭讓長輩們耳目一新,在冷冽的冬夜裡真是華麗又溫暖人心的演出。

  音樂世界無國界,透過中式傳統樂器及西式弦樂器(小提琴、低音大提琴等)的合奏,交織成美麗的樂章,讓榮家長輩們充分感受音樂魅力。在指揮的帶領下,除了長輩們略有印象的柳琴,想不到聲音獨特的嗩吶也能協奏,巧妙搭配樂團呈現對比又交融的曲風,讓長輩們讚嘆不已、嘖嘖稱奇。高齡97歲祖伯伯興奮地說:「今天可真是開了眼界,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奏就是不一樣,相當有水準。」

  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特別感謝光復國小贈票,透過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讓榮家長輩們有不同的生活體驗。雖然戶外溫度寒涼、抵擋不了我們聆聽音樂的熱度,伴著皎潔的圓月,從長輩們臉上滿滿的笑容,就知道大家聽得盡興,度過美好的音樂夜!榮家的照顧服務不僅家庭化,更鼓勵長輩們參與多樣性的社區活動。未來也將持續結合社會資源,以「導入歡樂、輸出健康」為目標,規劃辦理多元活動,期盼「長輩的健康是我們的成就、長輩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