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溫暖故事多~以愛相聚榮家人

  • 發布日期:112-12-27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以愛相聚1

以愛相聚1

  向來溫暖的南臺灣難得遇到寒流,也讓應景的聖誕節慶更有感覺。高雄榮家特別選在幼兒園孩子們暱稱巧克力爺爺的蔣公銅像旁佈置繽紛聖誕燈飾,串聯榮家中央大道花圃裡一閃一亮燈光,搭配藝文光廊拱門的星星燈飾,榮家的夜晚充滿浪漫氣息,讓長輩們雀躍欣喜。在聖誕歌聲的環繞下,大家屏氣凝神、齊聲倒數,只見榮家郭豫臨主任帥氣揮舞光劍啟動點燈。瞬間只見星光點點,真是美麗繽紛。充滿親和力的蔡旭煌副主任巧扮聖誕老公公帶著滿滿一袋的禮物翩然現身,讓住民長輩們一陣驚喜。拿到禮物的長輩們都開心地合不攏嘴!

  榮家特別鼓勵養護堂行動不便的長輩們參與點燈,由照服員協助伯伯阿姨推著輪椅來與漂亮燈飾合影。甚少參加活動的施爺爺也由昔日同袍張伯伯協助推著輪椅,趕忙來向聖誕老公公領取禮物。高齡102歲的邱爺爺早早就來卡位,笑咪咪的跟旁人說:「我就等著跟聖誕老公公領禮物,這是我每年最期待的時刻!」榮家也貼心預備熱呼呼的湯圓,讓參與的長輩們暖暖身子、也甜在心裡。

  郭主任表示榮家每年舉辦點燈儀式,希望透過應景活動讓住民彼此間不僅感受聖誕節的歡欣熱鬧,也是鼓勵住民呼朋引伴、相互協助,營造傳遞愛與溫暖的好時機。榮家住民平均年齡約81.54歲,從47歲身體不便的年輕榮民到106歲的人瑞爺爺都是這大家庭的一份子。家人間就是要相互體諒、彼此幫忙。榮家特別鼓勵青壯榮民出來服務年長榮民,讓榮家成為愛的出口,形成良善的循環。這場溫馨的活動在夢響佳打擊樂團輕快的「祝你聖誕快樂」歌聲中,讓長輩們都帶著滿滿祝福與希望互道晚安。主任鼓勵住民長輩們勤運動、身體好;防跌倒、健健老,大家保持身心健康,一起迎向嶄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