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終身樂活學習之旅 榮家邁向永續發展

  • 發布日期:113-01-02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樂活學習之旅1

樂活學習之旅1

  高雄榮家為提升照顧服務品質,定期辦理職員工在職訓練充實專業知能。在職訓練時李培芬老師曾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闡述長照機構可自我檢視如何透過永續發展目標來健全永續經營,不僅提升榮家長輩生活品質、保障健康及福祉外,亦可透過多元優質教育活動設計提倡終身學習。為實踐終身學習理念,高雄榮家於日前辦理樂活學習參訪活動,由郭豫臨家主任帶領數名長輩及職員工一行共二十餘人走向戶外,體驗生命教育及環境保育之真諦。

  一行人首先前往歷年評鑑優等的彰化二林基督教喜樂保育院參訪,透過林玉嫦院長感性地介紹創立緣起(因偏鄉醫療落後,專為照顧小兒麻痺孩童設立),後因服務需求轉型,擴及智障、多重障礙成人與老人的生活照護,提供技能訓練、健康照護等適性服務。院生們不向命運低頭的強勁生命力、勇於突破身心缺陷的毅力,充分展現自我價值的生命韌性,讓榮家長輩們深感敬佩。高雄榮家也協助連結資源,由向來熱心公益的善心企業萬事達行銷開發公司捐贈喜樂保育院6千片醫療口罩。

  接著參訪桃園大溪綠善生活農場,此農場係以推動綠色生活、保護自然生態、淨化大地及身心靈為使命。榮家長輩們一下車就受到農場工作人員熱烈歡迎,在Lenny團隊帶領下進行環境生態教育、食農教育、友善有機蔬食、香草教室、精油芳療及音療等活動,體驗綠善生活大地教育、豐富生命與生態永續,感受人與環境共生、共享與共榮的新思維。

  高雄榮家郭豫臨家主任表示,感謝各方美好資源促成此行。榮家長輩們擁有豐富的人生歷練與經驗,而本次樂活學習之旅是相當難得的成長學習機會,除了正式的參訪活動外,一行人也前往鹿港及大溪老街走走,體驗當地民俗及感受信仰中心天后宮的庇護、品嚐在地美食,讓職員工與長輩們一同成長,落實終身學習也凝聚團隊共識、提升跨領域的專業知能,朝向永續發展長照機構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