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國際佛光會致贈暖心臘八粥 溫暖榮家長輩的心

  • 發布日期:113-01-1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國際佛光會致贈暖心臘八粥1

國際佛光會致贈暖心臘八粥1

  在唐宋開始有臘八粥的風俗,南宋的《夢梁錄》提到:「十二月八日,寺院謂之臘八,各寺俱設五味粥,名曰臘八粥,亦名佛粥。」。原來農曆十二月初八為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佛教徒以多樣食材熬成粥供佛,稱為「臘八粥」或「佛祖粥」。

  為了讓榮家長輩們吃到熱騰騰的臘八粥,佛光會的師兄姐們特別總動員,事先培訓,分頭進行,讓每人煮出來的味道都一樣;備料嚴謹,八樣以上材料包括芋頭、蓮子、花生等融合在一起,一大早便開始忙進忙出的準備,希望每一位品嚐臘八粥的榮家住民長輩及工作人員都能平安吉祥。佛光會的有靜法師表示,今年總共準備了550份臘八粥供榮家長輩及工作夥伴們享用,這暖心臘八粥不僅是與大眾結緣,更是象徵光明與祝福,在寒冬送暖之際,期盼大家攜手增進社會安祥和諧。最近寒流來襲,長輩們拿到熱呼呼的臘八粥都笑咪咪,高齡97歲的周爺爺更笑著說,熱騰騰的臘八粥搭配午餐一起享用,真是暖心暖胃。曾阿姨也表示,吃了這一碗臘八粥,今年都能消災解厄了。

  高雄榮家蔡旭煌副主任特別感謝佛光會慷慨大方分享為數不少的臘八粥,不僅溫暖了所有住民長輩的心,也慰勞第一線協助日常照顧工作同仁的辛勞,以實質行動為工作同仁加油打氣。更期許未來將持續透過連結外界資源,為高雄榮家帶來更多的活力熱情,藉以使住民長輩們都能幸福、健康、快樂的生活,並在安全有尊嚴的環境中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