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榮心照護網」啟動,及時搶救長輩性命

  • 發布日期:113-01-1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榮心照護網啟動1

榮心照護網啟動1

  中央氣象局 2024年1月12日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各地有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南台灣亦下探18度,是日晚上高雄榮家住民陳姓長輩心跳異常,值班護理人員立即啟動「榮心照護網」,成功搶救心肌梗塞長輩。

  高雄榮家84歲陳伯伯,晚間九點半發生胸悶、胸痛及嘔吐感,小夜班護理師發現狀況危急,馬上執行心電圖行動傳輸系統檢查,並開啟由高雄榮家首創之「榮心照護網」,即時將心電圖資料上傳雲端與高雄榮總連線,訊號隨即傳送到高雄榮總醫療團隊,黃偉春主治醫師無時差立即判讀,發現病況緊急,為一疑似主幹急性心肌梗塞,馬上經由高雄榮心照護網Line群組火速通知高雄榮家值班護理師,榮家救護車隨即暗夜奔馳將這位陳伯伯送至高雄榮總就醫。黃偉春醫師同步將心電圖傳至高榮心臟內科急診群組,並啟動心臟急診團隊。

  高雄榮總心臟醫療團隊在長輩到院前已待命整備,經由一系列檢查後,確認疑似主幹急性心肌梗塞,立即進行心導管手術。高雄榮總心臟醫療團隊僅僅52分鐘內成功打通第一條完全阻塞之冠狀動脈,隨即打通兩條血管,成功挽救陳伯伯寶貴性命!高雄榮家「榮心照護網」首度搶救類主幹急性心肌梗塞,萬分感謝高雄榮總醫療團隊為榮民長輩的大愛付出。

  榮心照護網計畫系統有三大特色:即時心電圖行動傳輸系統、自動判讀心電圖系統及高雄榮總專利『心電圖檢查快速定位裝置』,心電圖迅速AI自動判讀診斷急性心肌梗塞、心律不整等心臟疾病,經由雲端上傳至榮心照護網,網絡即時支援的機制及到院前預警機制的建立,及時連結高雄榮總緊急救治,以提升榮家住民於黃金治療時間內接受到治療的機會,進一步提升心臟治療照護品質。

  郭豫臨家主任表示,非常感謝高雄榮總開發的這套醫療檢測設備,使高雄榮家長輩受惠良多,更強化完善的醫療照顧,健康安享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