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快樂非洲鼓表演轟動左營眷村年貨大街

  • 發布日期:113-02-0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非洲鼓表演1

非洲鼓表演1

  高雄榮家快樂非洲鼓社團於112年11月甫成立,二個多月來長輩們熱情投入,越練習愈發覺得有趣、愈打擊愈老健。日前,高雄市政府為保存並傳承國軍眷村文化,特別與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攜手舉辦113年首屆左營眷村年貨大街活動,現場結合上百攤位市集,不僅可品嚐眷村美食,還能欣賞多元化社團的精彩表演,讓市民及老人家們回味特有的眷村風情與舊時回憶。

  由高雄榮家蔡旭煌副主任帶領近30位長輩共襄盛舉,熱情參與眷村年貨大街活動也是榮家快樂非洲鼓社團第一次的社區展演,輔導組呂勻琦組長生動地介紹著團長88歲仲媽媽是我們快樂的精神支柱,身手矯健的98歲祖爺爺更是健康高齡的指標人物,團員們也是個個擁有十八般武藝,有書法、舞蹈、音樂、攝影及園藝等專長,透過卓著教育公司的韓韓老師每週至榮家教導長輩練習非洲鼓節拍技巧,大家發揮創意合作,一起來成就這場演出,共創美好經驗及回憶。

  伴隨著歡樂非洲鼓聲「恭喜發財」、「玫瑰玫瑰我愛你」、「來去台東」及「草螟弄雞公」的音樂饗宴,年貨大街走走停停,品嚐眷村美食、傳統年菜、南北乾貨、春節裝飾用品等攤位,讓長輩喚起舊時的記憶,也聯繫了共同的感情。蔡副主任表示,榮家擁有多元社團,如書法社、太極拳社、唯舞獨尊等,鼓勵住民社會參與,共同營造頤養的生活環境,大夥兒恭賀新年快樂,迎接來年的熱鬧與喜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