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愛心饅頭哥姊再次前進高雄榮家傳遞新春祝福

  • 發布日期:113-02-1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愛心饅頭傳遞新春祝福1

愛心饅頭傳遞新春祝福1

  來自臺南饅頭哥姊--林波、靳寶儀夫妻檔,環島送愛心饅頭已邁入第9年,這次特別趕在春節前來到高雄榮家,夫妻倆充滿活力與榮家長輩共同製作5,000顆饅頭。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表示,饅頭哥哥、饅頭姐姐趕在榮家春節聯歡會前一天抵達榮家,就是要來傳遞滿滿正能量,不僅帶領長輩們自己動手做饅頭、傳遞幸福,還引領榮家長輩進行文康活動。

  饅頭姊姊靳寶儀分享做公益心路歷程說,自己好幾年前因為工作意外受傷,體驗到人生無常;原本只是想透過環島散心,結果意外發現到安養院、育幼院及榮家等機構,與弱勢族群製作饅頭過程相當快樂,同時也將自己環島製作愛心饅頭理念和生命經驗分享給他們,鼓勵大家一起勇敢迎向生命挑戰;她感謝老公以行動力挺她,二人就這樣開著小貨車,環島做愛心饅頭。

  現場長輩們聽到這段動人生命經驗分享,都豎起大拇指稱讚他們熱心公益;饅頭姐姐也邀請榮家長輩們共襄盛舉,一起動手揉麵團、捶打麵團,等待發酵後,再按照自己創意捏出各種造型,大家合力做出香噴噴、軟QQ黑糖饅頭、南瓜饅頭,讓第一次體驗揉麵團仲媽媽直呼太神奇!

  郭主任表示,這福氣饅頭透過集合眾人愛心,帶著出爐香氣饅頭不僅溫暖榮家長輩,也透過在地陳里長分享至鄰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鄰里獨居弱勢長輩們能感受這份祝福與關愛;高雄榮家秉持輔導會以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政策為宗旨,以「長輩健康是我們成就、長輩幸福是我們快樂」為服務理念;感謝環島饅頭伉儷再次愛心巡迴到高雄榮家,讓榮家長輩們不僅重現過往眷村生活互助時光,也讓饅頭幸福香味在榮家洋溢,讓長輩們甜在嘴裡,暖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