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手牽小手 幸福饅頭飄香榮家

  • 發布日期:113-02-2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幸福饅頭飄香榮家1

幸福饅頭飄香榮家1

  用愛心饅頭分享愛、傳遞善念送幸福的饅頭哥哥及饅頭姐姐(林波、靳寶儀夫婦),於農曆春節前允諾將再次回到榮家,帶著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的孩子們認識製作饅頭的方法、體驗手作饅頭的樂趣。2月21日上午饅頭哥哥以知名動漫人物「火影忍者」裝扮現身,瞬間吸引孩子們的目光、笑聲四起,馬上拉近和孩子們的距離。饅頭姐姐向孩子們介紹環島饅頭的故事,從台南啟航,這次來到高雄榮家是第159站。他們的饅頭是帶著回憶的古早味饅頭,所以又稱為「回憶饅頭」。

  饅頭哥姐以有獎徵答的方式介紹饅頭的原料及製作過程,「請問高筋、中筋和低筋麵粉中,哪一種適合用來作饅頭?」原來只有中筋麵粉才適合用來製作饅頭,透過卡通麵包超人讓孩子們了解酵母粉具有使麵糰膨脹的效果,答對的人可以玩抽抽樂獲得神秘小禮物。接著是孩子們最期待的實作學習,大夥兒邊唱著「饅頭揉來揉去、揉來揉去真好吃」自創曲調,一邊將麵糰及酵母粉和揉,再加上黑糖、葡萄乾和紅蘿蔔絲點綴。孩子們使用模具做出造型,過程充滿創意和趣味,用料實在又天然,做出來的饅頭好吃又健康!在饅頭送進蒸籠的等待期間,饅頭哥姐透過影片分享環島饅頭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並向孩子們介紹一直陪伴他們的多功能小貨車,食衣住行都可以在車上解決,也承載著愛傳遞、善循環的信念,留下紀錄和美好的回憶。

  高雄榮家郭豫臨家主任表示饅頭哥姐不僅是長輩們的老朋友,還相約每年都要來榮家相見,獻上他們一直以來的關愛及祝福。這次帶著孩子們體驗手作饅頭深受喜愛,只見孩子們全身灑滿麵粉玩得不亦樂乎。這是一顆充滿幸福與溫暖、愛與分享、感動與歡笑的無價饅頭,兼具創意與營養。孩子們開心的笑容、一聲發自內心的道謝就是最好的回報。饅頭哥姐表示下次要設計老老少少一同參與的活動,展現溫馨如親家庭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