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光快樂非洲鼓團鼓動南台灣樂活暢意行

  • 發布日期:113-04-02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樂活暢意行1

樂活暢意行1

  高雄榮家榮光快樂非洲鼓社團於112年11月甫成立,透過每週一次的練習讓長輩們熱情投入,大夥兒透過打鼓的節奏,讓身心放鬆,感受到無比歡樂。鼓團接獲卓著音樂教育機構的卓錦漢創辦人及韓韓老師邀請,擔任2024舞動南台灣活動的開場秀,結合樂團、薩克斯風及非洲鼓聲等音樂元素,在屏東縣東港鎮香火最鼎盛的東隆宮廣場歡喜演出。伴隨著歡樂旋律「滿山春色」、「寶島曼波」及當紅的舞曲「黑桃A」等曲目,熱鬧氣氛讓長輩們猶如回到兒時廟會般的情景。  

  榮家也貼心安排由郭豫臨主任帶領三十多位長輩至屏東微旅行,首站來到全台唯一鐵路維修觀光工廠(潮州鐵道園區),一行人乘坐遊園小火車導覽園區。鐵道文物館主要展示南台灣火車相關的歷史,以前的莒光號、復興號等,還有已經走入歷史的光華號列車等老照片,參觀過程更激起長輩們聊起年輕時趕火車、搭夜車及吃鐵路便當等印象深刻的生活記憶,一起感受鐵道文化魅力。此行順道走訪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聆聽濕地生態及自然環境教育的導覽解說。

  榮家郭主任更特別連結兩位創業有成的榮民,「竹田天使花園休閒農場」陳文懃董事長及「孔家小館」孔賢崑老闆熱情招待榮家長輩。天使花園休閒農場就是以熱帶蘭花出口而著名的竹田の文心蘭驛站,園區內有生態池及蘭花溫室,愛跳舞的黃色文心蘭,爭奇鬥豔的萬代蘭和千代蘭等妝點繽紛的色彩,在美麗的白教堂用餐,更能感受豐富樂活的自在。主任表示只要長輩們顧好身體,榮家樂意舉辦各式活動鼓勵長輩們參與,積極結合多元的社會資源為長輩創造快樂、體驗生活,共同營造友善樂齡頤養樂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