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榮家113年度員工健康檢查

  • 發布日期:113-04-04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健康檢查1

健康檢查1

  員工是榮家最珍貴的資產,基於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榮家每年定期舉辦工作人員健康檢查,以瞭解員工健康情況與發掘隱患,並及早介入治療,除了能有效提高治癒率,也能避免發展為不可逆的嚴重問題。因此,工作人員定期健康檢查實為年度重要工作。

  今年榮家委託高雄市建佑醫院辦理員工健康檢查並結合楠梓衛生所配合國家癌症篩檢之政策,將複合式醫療巡迴車開進榮家。讓員工們能更便利完成各項檢查,充分掌握自己的健康權益,凡是經評估符合條件者都可安排進行大腸癌-糞便潛血或乳癌-乳房X光攝影等檢查,員工們都熱烈響應積極參與健檢及篩檢活動。透過每年的健康檢查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並透過癌症篩檢服務,有助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郭豫臨主任表示,依據國民健康署111年十大死因統計指出,國人死於與心血管相關疾病的死亡率遠超過肺癌與肝癌,而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主要包含三高、肥胖、缺乏運動、吸菸等因素,所以榮家鼓勵員工於工作閒暇時,更應該要多關愛自己,走到戶外接受大自然的洗滌,陶冶身心靈,且每年透過健康檢查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並依檢查結果調整生活型態,重視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等。因為,惟有員工身心靈平安,才是服務照顧住民長輩,展現熱情專業的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