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人人都是小王子」高雄榮家住民的奇幻旅程

  • 發布日期:113-04-10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奇幻旅程1

奇幻旅程1

  適逢清明/兒童節連續假期,高雄榮家再次接獲橙智國際教育集團Emily老師邀約,觀賞橘子泥青少年兒童劇團「小王子奇幻旅程」舞台劇。假日午後由榮家郭豫臨主任帶領40多位資深兒童~住民長輩與工作夥伴興高采烈前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感受小王子奇幻旅程中的種種經歷及享受藝術文化洗禮。

  榮家長輩已然習慣透過分組,由小組長們依序引領一起搭乘捷運前往觀賞。只見長輩熟門熟路踏著愉悅的步伐轉乘捷運。住民王伯伯說:「以前外出都搭公車,這幾次活動下來覺得搭捷運感覺更便利、省時!」,住民長輩們精神抖擻、活力十足,抵達目的地衛武營藝術中心戲劇院時,住民長輩們依組別領票,郭主任的友人熱情贊助西點餐盒分享每位參加人員,大家滿心歡喜且井然有序地進場欣賞。

  開場以劇中劇的方式—透過小王子番外篇的演員甄選會,道出劇中王子的兩樣人生,也反映出我們要什麼生活,自然而然會產生什麼情境。生命中有許多不謀而合、不期而遇,在最孤獨的時候也給我們力量處理寂寞與困惑。在「小王子的奇幻旅程」中所遇到的國王、愛慕虛榮的人、地球人及狐狸等不同的人與對話,又多麼像我們日常生活裡會遇到的某些人!而這些境遇其實是遇到不同面向的自己,如同「人人都是小王子」一般。劇中歌舞如協奏曲般串起每個生命階段的節奏,獲得台下熱烈的掌聲,也為表演譜上圓滿的句點。住民李爺爺有感而發地分享「小狐狸的萬用處方裡:有等待的藥、容許及理解的藥、順其自然的藥、自動修復維他命及救心的藥都是我們老年人需要的,我通通都要服用!」。

  高雄榮家郭主任特別感謝橙智國際教育集團Emily老師熱情的邀約並贈予貴賓票,讓住民長輩們能身歷其境感受舞台的獨特魅力。期許每位長輩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小王子與玫瑰,在平凡生活中尋求自己的幸福。也盼望透過榮家的陪伴鼓勵住民長輩敞開心扉走入社區,透過參與藝文活動陶冶身心、延緩老化及預防失智,達到健康樂活、提升生活品質、維持社會參與及安全的活躍老化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