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榮家落實性別平等宣導 提升住民性別平等意識

  • 發布日期:113-04-17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性別平等宣導3

性別平等宣導3

  教育部自112年起訂定每年4月20日為性別平等教育日,高雄榮家為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提升住民性別平等意識,日前結合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辦理性別平等宣導活動。曉雨老師以廣告商品為什麼總用顏色區分男女?特定職業如修車技師、保母為什麼總有男女之分?以及針對男女身材上的刻板印象為引言,帶領榮家長輩思考甚麼是性別平等,讓長輩們知道性別無差別、職業無分別,不分男女,每個人都應該可以在各個領域獲得充分的發展與保障,才能建立性別平等的幸福社會。

  曉雨老師透過「不一樣又怎樣」紀錄片-葉永誌篇與榮家長輩們分享「性別友善多元,從你我身邊做起」的觀念,唯有理解不同,才能接納與包容,擁抱與接納更多不一樣的人、持平看待不一樣的世界!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陳靜宜主任為響應榮家辦理性別平等宣導,特別帶來性別平等宣導繪本,以及榮家長輩喜愛的武俠小說、園藝書籍等提供借閱,再結合漂書計畫以有獎徵答方式鼓勵長輩在性別平等議題上多討論與發表看法,提供書籍為贈品,長輩們紛紛發言表示:「現在時代跟我們以前不一樣了、都說這已經是男女平等的時代了;現在不是只有女生才能當家管,或只有男生才能賺錢養家了;這世代已經是多元成家的時代了…」,從長輩們的反應也顯見性別平等意識早已深植於高雄榮家。

  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表示,目前榮家計有86位女性住民,約佔21.94%,照服員、護理師等第一線工作人員也以女性佔多數,期勉住民長輩與榮家工作人員一起努力,讓我們一同攜手共創性別平等、健康、幸福、快樂的頤養環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