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4月13日高雄榮家擴大辦理消防演練 有效提升應變能力

  • 發布日期:106-04-18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及副大隊長親自督導

家主任及副大隊長親自督導

  鑒於近期發生多起安養機構火警釀成悲劇,本家為強化員工自衛消防編組訓練,於106年4月13日上午9時,與高雄市消防局第4救災救護大隊配合擴大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演練驗證,消防隊共計派出8輛消防、救護車及22位隊員共同參與演練,並由副大隊長許獻文親臨督導,本家林火土家主任全程主持。

  本次演練狀況模擬假日值班員工人力較少的時段,於榮舍1樓因地震引發火災,經住民呼喊求救後,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運作,使用滅火器及消防栓進行初期滅火,住民在工作人員協助下,迅速移往疏散地點,隨後楠梓、右昌消防分隊接獲火警通報趕赴火災現場搶救,每位消防隊員迅速穿上黃金戰衣全副武裝,輔以螢光引導線的引導,小心翼翼在濃煙密布的火災現場搜救,成功救出受困房內住民;另發現1位住民受困2樓陽台,經架設雙節梯亦順利協助脫困;以上綜合演練項目,過程確實、逼真,深獲在場觀摩人員肯定。

  演練結束召開自衛消防編組驗證檢討會議,與會消防隊長官一再肯定本家自衛消防編組能落實平日訓練,演練人員表現可圈可點,能有效提升本家自衛消防編組之災害防救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