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7年5月29日高雄榮家「萬歲高峰運動會」

  • 發布日期:107-06-0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才藝競賽1

才藝競賽1

  高雄榮家為了促進機構住民與外住榮民眷及社區長輩之交流,特於107年5月29日(二)辦理107年上半年才藝競賽,活動計有6項比賽,共有8支隊伍參加,長輩參賽情形十分踴躍,報名人數超過150人,參賽選手最高年齡是96歲,合計年齡超過1萬歲。今年,高雄榮家與榮民眷及社區長輩攜手共創運動奇蹟~「萬歲高峰運動會」。

  競賽活動在高雄榮家主任林火土以槌球開球展開序幕,高雄市榮民服務處、高雄煉油廠退休人員聯誼會、新宏榮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都帶長輩一同參加。一連串競賽項目有槌球比賽、歌唱比賽、牌藝比賽、高爾夫球推桿賽、投籃比賽及趣味競賽(放長線釣大魚、投入你的懷抱、套住你的心)等,競爭激烈熱鬧無比。現場笑聲不斷、熱鬧無比。

  此次參賽年齡最高的是96歲的黎O鎏和于O江伯伯,黎伯伯住在榮家的養護專區,平時因為體況比較少參加活動,這次特別報名才藝競賽的趣味競賽,在工作人員的鼓勵下表現不俗,雖然最後沒能得獎,但高齡96歲還能參加比賽就是一種肯定。而于伯伯更是投籃項目的紀錄保持人,2分鐘投進99顆更是技藝超群。

  本次才藝競賽,高雄榮總政風室與楠梓區衛生所特別設攤宣導,政風室以射飛鏢的方式進行廉政宣導,完成射飛鏢及問卷調查可以獲得小禮物,活潑有趣很受長輩歡迎;楠梓區衛生所協助長輩量血壓及提供衛教諮詢也很受長輩青睞。整場才藝競賽活動在彼此的君子之爭且愉快又饒富趣味的情形下圓滿畫下句點,今(29)日大會頒發了各優勝參賽者獎品,高雄榮家槌球隊榮獲機構組第一名,長輩們開心歡呼,直說最近幾個月的練習總算有了滿意的成果。

  林火土主任表示,舉辦競賽活動是希望高齡長者能夠走出室內,迎向戶外,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最主要是活動交流、增進彼此情誼,下半年才藝競賽一樣會邀請社區長輩參加,彼此互動交流,讓生活保持活力,為未來健康儲備好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