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藝技袍澤情、溫馨滿榮家

  • 發布日期:108-08-1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表演活動1

表演活動1

  日前為表達對榮民前輩敬意,並秉持榮民照顧榮民的之理念,現任職銀行保全工作的街頭藝人張愛民先生(本身亦為榮民),特別利用自己的休假遠從嘉義前來本家辦理口琴演奏表演,期待用音樂撫慰長輩們的心靈。

  除了張老師學有專精的口琴表演外,其亦號召擅長演唱老歌且同為街頭藝人的熊秀娟小姐共同表演。動人的樂聲在張老師的口琴吹奏下,悠揚的飄散,每一首樂曲皆是精挑細選~《桃花舞春風》、《夜上海》、《薔薇訴願》、《桂河大橋》、《梭羅河畔》、《未識綺羅香》等,皆是長輩們耳熟能詳的歌曲,隨著樂曲聲,張老師不斷換著各式口琴,有時還運用上兩把口琴吹奏,真是專業級演出!而熊老師更以優美的歌聲唱起一首首懷舊歌曲,長輩們隨著音樂拍打節拍跟著哼哼唱唱,現場氣氛溫馨又歡愉。每首曲畢,長輩們更是紛紛鼓掌叫好。

  活動期間,熊老師也走下台來關懷致意,親切地向長輩們一一握手,詢問今天帶來歌曲是否喜歡?伯伯們均豎起大姆指表達「讚!」節目尾聲,在《古月照今塵》這首震撼人心的高亢歌曲中,畫下美麗句點,但台下長輩們意猶未盡,捨不得離場,安可聲連連,所以在熱情的歡呼下又演奏一曲優美的《西湖春》,張老師看到長輩們熱情的參與和開心的笑容,感到這次的活動十分有意義。

  王繼開家主任非常感謝張老師和熊老師的公益表演,特別致贈綉有輔導會榮譽徽的帽子給兩位老師,希望成為我們榮家之友、永遠之友,歡迎他們也把榮家當做自己之家,經常把歡樂快樂帶給長輩,也期盼能有機會再來表演,陪伴榮家長輩度過一個充滿樂音的愉快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