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陶然坊慶中秋 「餡中有妳,餡中有我」捏出創意

  • 發布日期:108-09-1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陶然坊慶中秋活動1

陶然坊慶中秋活動1

  高雄榮家附設陶然坊日間照顧中心,為慶祝即將來臨的中秋佳節,於9月10日上午舉辦「餡中有妳,餡中有我」包餃子活動,從菜單擬定、食材準備,都是日照學員們親自規劃,工作人員陪同採買,透過活動,不僅讓學員們從中得到成就感,包餃子精細的手作,也達到訓練學員們手指捏合運動,促進了彼此互動及交流,展現合作精神。

  活動開始,先由工作同仁帶動長輩們以十巧手運動揭開序幕,接續由志工林伯伯帶動大家以「勤洗手、病菌不入口」主題邀請每位參與者完成手部衛生,為讓活動更加生動活潑,同時也邀請榮家住民長輩共襄盛舉,大家對包餃子似乎有滿滿的眷村情感,妳一言我一句,分享著來自四海心得與手作技巧;陳媽媽更突發奇想將餃子皮疊做蔥油餅,擀麵棍在其手上,融合無誤,真是創意十足;李媽媽還表演餃子皮五種花式捏法與大家分享;柯媽媽更開心的邊捏著餃子皮,邊哼著她最愛的『一見妳就笑』歌曲,楊伯伯趁機點歌,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王繼開主任說:往年榮家歡度中秋節,除準備過節月餅、柚子贈送長輩外,還邀請藝術與人文兼具團體至榮家表演,今年更增添了捏出創意~包餃子活動,更以無菜單料理,讓日照學員們彼此討論包餃子應有的食材、酌料及陪伴採買,這些動動腦的活動設計,對於延緩退化及增進生活趣味都是有助益的,也希望藉此活動,讓長輩們開心樂活、歡喜過節。

  充實又愉快的活動在「幸福的臉」及「感恩的心」歌曲中接近尾聲,大家享用著彼此用心捏出創意的餃子,吃在口裡,甜在心裡,滿滿的幸福滋味展露無遺,活動的結束,是合作精神與熱情的延續,大家開始熱烈討論著下次活動主題,並互道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