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長輩快樂出遊 體驗國防知性之旅

  • 發布日期:108-09-18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體驗國防知性之旅1

體驗國防知性之旅1

  為了增加住民長輩們不一樣的生活體驗,高雄榮家於108年9月7日(週六)辦理「高雄榮家知性國防之旅—海軍陸戰隊成軍72週年紀念隊慶」活動,由輔導組呂勻琦組長和工作人員陪同榮家住民長輩們一行76人,浩浩蕩蕩前往左營海軍陸戰隊忠誠營區進行別具意義的知性之旅。

  雖然活動前一日下起滂沱大雨,老天似乎感受到高雄榮家長輩出遊的熱情,一大早雨勢停歇,住民長輩們興致高昂,始終活力滿點,在興奮和幸福的笑聲中啟航。

  當抵達營區門口,官兵上車進行車輛安全查檢時,長輩們覺得很新奇,原來國防安全不馬虎;活動現場許多遠從各地來的退伍軍人共襄盛舉,非常熱鬧,慶祝大會開始,指揮官致詞中「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讓也是海軍陸戰隊的榮家長輩們心有所感,紛紛舉手歡呼應答!親愛精誠愛國情操,從未改變!活動中在切糕儀式中展開,接下來是陸戰隊儀隊槍法操演,只見整齊劃一的隊形與英姿,讓長輩們忍不住拍手鼓掌,當偵搜蛙人出場表演戰鬥蛙操時,蓄勢待發的精神、千錘百鍊的戰技,更讓大家豎起大姆指稱讚,最後陸戰隊的莒拳綜合操演,不論是紅磚塊、冰塊還是層層疉板,都能一一擊破,使得全場人員無不抱以熱烈掌聲,見識到軍中精實的訓練,鐵一般的紀律。

  活動尾聲,長輩們參觀營區中許多戰車、兩棲偵蒐車等模型,並留下難忘的大合照身影,喚起每個人當兵的滿滿回憶。而輔導組呂組長也與長輩們開心約定,要照顧好自己、訓練好體力,再參加榮家下半年的自強旅遊活動,讓這次的國防知性之旅畫下精采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