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長輩圓夢參展、「愛幸福」油畫技藝不凡

  • 發布日期:108-11-0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參展活動5

參展活動5

  高雄榮家日前陪同住民長輩們前往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參加「愛、幸福」油畫聯展開幕式。「哇!好絢麗的火鳳凰,真是漂亮」、「這是山巔上的日出啊!」,榮家伯伯阿姨們第一次參與畫展開幕式,感受相當特別。看到藝術家的油畫創作,透過畫筆紀錄生活的足跡。繽紛的色彩,讓參展長輩們忍不住發出讚賞,也感受到生命的脈動。

  有著「榮家才女」稱號的榮民王薇婷女士也有五幅畫作獲選參展,她熱情的與榮家長輩們分享自己的創作「翩若驚鴻」,畫中少女穿著原住民圖騰的舞衣,曼妙輕盈的身姿映入眼簾,仿佛下一刻就回眸轉身!她用色鮮豔,在色彩的交疊中,展現原住民的熱情,長輩們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

  館中有許多精采的油畫作品展出,指導老師鼓勵長輩們看到欣賞的畫作,可在作品解說卡貼上閃亮金貼紙。只見伯伯阿姨們開心的當起素人評審,大家還會為自己喜歡的作品拉票呢! 細心的程伯伯看到某幅作品貼了紅點,特別請教老師,原來這是「已蒙收藏」的記號呢!蕭阿姨開玩笑的說她要把紅點貼在王阿姨身上,直接收藏作者好了,這樣就有源源不斷的創作了。大家邊觀賞邊品嘗點心,套句宋阿姨的話~真是豐富心靈與肚腹的饗宴啊!長輩們心情愉悅的觀賞交流,陶冶心靈,更凝聚對繪畫藝術志同道合住民的情感,真是一次美好的文化體驗!

  高雄榮家王繼開家主任表示文化藝術可以豐富長輩心靈生活,怡養性情,紓解壓力,提升生活品質,所以榮家積極推廣多元文康活動。這次住民作品能參展,不僅是圓了長輩的夢想,未來也將持續結合各大專校院社團及藝術表演團體,讓長輩們培養多方興趣,讓每一天充滿期待與希望,洋溢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