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疫馬當先』防疫團隊 帶動防疫總動員

  • 發布日期:108-11-06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防疫績優活動1

防疫績優活動1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108年11月5日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防疫績優獎頒獎典禮,高雄榮家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建置堅強防疫網下,獲得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肯定,榮獲「108年度防疫績優團體獎」,著實給了辛苦防疫同仁們無比的鼓勵。

  高雄榮家為人口密集機構,防疫作為攸關住民居住安全及員工安心工作場域。『疫馬當先』防疫團隊成立於107年1月1日,成員主要為醫護人員,包括家主任王繼開、保健組組長曾秋燕、護理長初麗娟、護理師李怡君、護理師韋嘉欣、護理師陳淑惠,除凝聚防疫共識,彼此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外,以策劃、執行及監督角色全面推廣防疫作為。讓「防疫作為」自然融入住民生活中,得到住民認同及配合,同時深耕工作同仁觀念,成為每日工作重點之一。更值得一提是:為使防疫網更加強固,本家培育『疫馬當先』防疫團隊成員取得「感染管制員」證書計有4人,為防疫作為注入新契機及創意。

  王主任表示:此次獲得防疫績優獎的殊榮更是防疫責任的延續,防疫作為必須制度化及落實,全體同仁及住民長輩配合更是重要。榮家交通便利,住民長輩與社區間社會互動頻繁,這些都是防疫作為的挑戰。感謝全體同仁對防疫的努力與配合,獲得肯定代表「模範單位」責任的開始,期許同仁們能持續秉持初心,共同為防疫盡最大努力,營造住民安全居家環境、工作同仁安心工作場域。

  人口密集機構為群聚感染高危險群單位,防疫作為為所有感控措施基礎,高雄榮家『疫馬當先』防疫團隊秉持防疫在先、感控為盾的精神,透過多元化活動宣導防疫措施、滾動修正防疫機制、督導落實防疫作為執行,持續為建立防疫堅強防護網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