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關懷榮民生活 立院考察高雄榮家

  • 發布日期:108-11-1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立委蒞家參訪1

立委蒞家參訪1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4)排定退輔會高雄榮民之家,考察有關照護設施與服務量能。趙天麟召委、陳曼麗委員及陪同的在地議員李雅慧,十分肯定高雄榮家對榮民的照顧與投入社區長照的努力,將全力支持榮家的政策與預算。

  高雄榮家目前共有400位住民長輩,除退輔會照顧的榮民、榮眷之外,也有26位高雄市的一般民眾。而高雄榮家更是退輔會第一所開辦日照中心的榮家,目前收托10位高雄市個管中心轉介的失能(失智)長輩,協助高雄市政府照顧在地的年長者。

  率隊考察的趙天麟召委表示,他與陳曼麗委員對於長照議題非常關注,也對榮民、榮眷長輩的需要感同身受,除在服務處配置專責協助有關事務的助理,更多次在委員會關心照服員待遇提升、意外防範等照護議題,盼做退輔會相關政策的後盾;長期致力於社福專業的陳曼麗委員表示,面臨老齡化社會,有關照護支出往往超出規劃經費,而機構式照顧單位陸續轉型,榮家對於政府長照政策配合度也最高,會持續關心有關需要。

  參訪過程中,二位立法委員親切的問候榮家長輩,也對高雄榮家綠意盎然的優美環境讚不絕口。高雄榮家平時就安排肌力訓練與健康操,鼓勵住民長輩多多動一動,達到健康促進的效果;同時為了活躍老化的目的,積極結合社會資源,帶領長輩們到屏東海生館、大鵬灣等風景區進行一日遊,鼓勵住民長輩們走向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