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樂齡喜閱讀 榮家長輩唱作俱佳

  • 發布日期:108-11-1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樂齡學習活動6

樂齡學習活動6

  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連續三年至高雄榮家辦理樂齡學習活動,每次都獲得榮家長輩高度肯定,11月5日右昌分館在沈玉璞主任的帶領下,由一群年輕有活力且號稱是「右昌分館歌舞團」的老師們到榮家表演。本次樂齡主題是「樂齡喜閱讀」,老師們帶領長輩唱唱跳跳,再手作一份創意小書,讓長輩們從活動中體會閱讀的樂趣。

  活動開始由活潑可愛的小雨老師帶來暖身,以「一見你就笑」帶動唱讓長輩們動動身體、活動筋骨;之後以一曲「戲鳳」逗得長輩笑開懷,隨後一首首屬於長輩年代的經典歌曲如「高山青、月亮代表我的心、多少柔情多少淚、夜來香、上海灘…等」讓長輩勾起年輕回憶,跟著志工老師一起歡唱。號稱是高雄榮家旗下歌手的姚伯伯、邢伯伯、于伯伯及袁伯伯等人,都在活動上大展歌喉且欲罷不能。另外,為了讓養護專區長輩也能聽到志工老師們的好歌喉,活動中三位志工老師特別移到養護專區表演「戲鳳、甜蜜蜜…」等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志工們的好歌喉讓養護專區的長輩們如癡如醉,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

  歡唱過後,老師們發給每位長輩一張小卡、幾張圓點貼紙,教長輩用簡單的線條畫出火花及纏繞圖,對高齡長輩來說運筆著實不易,但有部分長輩在老師的引導下畫出唯妙唯肖的火花,當然也有長輩一拿到紙筆及貼紙就隨意塗鴉、貼貼紙。志工老師說,最難能可貴的不是仿畫而是創作,每位長輩畫出來的都是屬於自己的創作小書;志工亦表示,纏繞圖很簡單,但幾筆畫下來卻能協助長輩舒壓,運筆畫出纏繞線條既能練習手腕動作也能釋放壓力,鼓勵長輩多畫畫。

  高雄榮家表示,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今天帶來「樂齡喜閱讀」活動,讓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參與活動同時也能創作屬於自己的小書卡,既有歡樂又有溫馨,是個非常特別的活動。該館距離高雄榮家只有10分鐘路程,設有樂齡專區供長輩閱讀,也是榮家好鄰居,希望能與右昌圖書館繼續合作,為創造長輩安居、樂活的頤養環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