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樂齡豐富有趣 交通安全宣導、運動手作一級棒

  • 發布日期:108-11-1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交通安全宣導3

交通安全宣導3

  楠梓樂齡學習中心志工一行6人,於日前至高雄榮家辦理樂齡學習活動,活動主題包括「交通安全宣導」、「飲食健康操」以及「手作~翻滾聯盟」。
  鑑於長者車禍事件頻傳,本家特別邀請楠梓樂齡學習中心「路老師」前來宣導交通安全。路老師們以近日大學生因內輪差而命喪大卡車輪下的新聞來提醒長輩,當我們在路口看到有大型車準備轉彎時,應當與其保持2米以上的橫向距離,千萬不要離大車過近,更不能與其搶道。長輩們看到新聞報導可怕的內輪差都心有戚戚焉,直說世界上最寶貴的就是人命,榮家這個交通安全宣導真是太重要了。
  接著,由樂齡老師陳佳杏帶領「飲食健康操」,以音樂輔以日常生活中起床、吃飯、喝水…等簡單的動作帶領長輩活動筋骨,長輩們見到連起床、穿衣、端茶、喝水、端碗、吃飯…等這些再日常不過的小動作,竟然也可以變成一套健康操,覺得相當有趣且反應熱烈。樂齡老師提及將生活的一些小動作編成「飲食健康操」可以讓長輩們藉由熟悉的日常生活活動進行運動,閒暇無事時更可利用舌頭刺激嘴巴內各部位,用手按摩臉頰及下顎,都可以促進口水分泌、活動臉部肌肉,保持身體健康。
接著由郭老師及志工群帶領長輩做手作,今日手作是「翻滾聯盟」,當樂齡老師們拿出一個回收的咖啡杯套時感到十分好奇,不知道樂齡老師要變出什麼花樣。在一陣剪剪貼貼後,長輩們突然發現咖啡杯套變成一隻大眼怪,基於好奇紛紛探頭研究,只見樂齡老師們按下大眼怪,大眼怪撲通一聲成功完成360度翻滾,長輩們更是覺得不可思議。其實這「翻滾聯盟」就是樂齡老師們利用長期蒐集來的回收咖啡杯套,輔以巧思完成的作品,現場長輩們完成作品後就「按、彈」大眼怪,玩得不亦樂乎。
  高雄榮家表示,將長輩認為再平常不過的日常生活動作編成健康操,能加深長輩記憶並將運動融入生活中。另外為了長輩交通安全,榮家除了透過樂齡學習宣導外,更錄製交通兒歌每日透過廣播宣導,另外也製作標語板一對一宣導,期能提升長輩的交通安全常識、減少車禍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