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青春不留白~高雄大學學生服務學習至榮家刷油漆

  • 發布日期:108-11-1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學生服務學習活動1

學生服務學習活動1

  假日做甚麼最夯? 當志工最時尚! 日前高雄大學卅多名熱心公益服務的學生在朱朝煌老師帶領下,特別利用週末假日來到高雄榮家協助刷油漆。

  「快!這邊要滴下來了! 」「你刷的方向要一致啦」只見這群大學生挽起衣袖,拿起油漆刷,認真又仔細的將座椅刷上一層又一層油漆。不一會兒工夫,座椅就展現新風貌、看起來閃耀啵亮啊! 這群大學生都是第一次刷油漆,能協助整理榮家設備、讓長輩們感受煥然一新,真得很開心。

  在刷油漆的過程中,路過的住民長輩們紛紛向學生們道謝、稱讚他們對榮家的服務付出。陸續得到長輩們的稱讚,學生們刷得更起勁呢! 程伯伯特別跟學生分享:油漆要刷得漂亮,要先將椅子擦拭乾淨,刷子一來一回間可急不得;等第一層乾了,才能再上一層。學生們點點頭,笑說想不到這看似簡單的刷油漆,透過伯伯的闡述竟然講得好像是做人處事的道理啊!真是讓我們學了寶貴的一課呢!

  在老師及高雄榮家工作人員的引領下,學生們透過刷油漆來呈現不一樣的服務內容,集合這群充滿熱情的青年與經驗豐富的銀髮長輩相互交流,相信日後會激盪出不同世代的火花。也期盼透過學生們這份體貼的心意,讓住在高雄榮家的長輩們身體能更康健、更有活力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