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走在時代尖端、迎向AI人工智慧~高雄榮家長輩觀賞無人機競賽

  • 發布日期:108-11-2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觀賞無人機競賽1

觀賞無人機競賽1

  榮家工作人員時常聽空軍退役的住民長輩分享修復飛機的點點滴滴或是戰鬥機翱翔天際的趣聞,當提及現代科技已發展到AI人工智慧的無人機時代,伯伯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趁著科技部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舉辦的台灣第一次的無人機群飛競賽,從11月起於全台接力競賽之際,高雄榮家輔導組日前特別帶領十多名榮民長輩到實踐大學高雄內門校區觀賞~2019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讓伯伯們現場觀賞無人機的魅力。

  「哇! 這是關老爺的大刀耶!」、「你看夜空出現媽祖娘娘慈愛的笑容」,實踐大學資訊科技系的無人機團隊在空中排列內門特色宋江陣器械圖案,深具在地文化象徵意義,也把夜空點綴的色彩繽紛。讓榮家伯伯們等與會的鄉親來賓們了解無人機的應用,不僅是空拍或工廠產業應用,還可以運用在娛樂用途;尤其無人機群飛技術,結合影音和藝術設計,提供伯伯們視覺、聽覺的新體驗。

  伯伯們難得參加夜晚的活動,透過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為這次群飛競賽精心設計的社團表演,無論是宋江陣頭、傳統歌舞表演、熱舞社、熱音社與光舞社等,引領出這次的競賽主角無人機群飛表演;學校還在競賽會場貼心的提供披薩、關東煮等餐車服務,讓來賓們邊觀賞邊享用點心。

  經由南科承辦員及學校科技團隊的解說,讓伯伯們了解人工智慧是電腦透過資料分析學習如何將輸入與輸出資料產生關聯,簡單的說就是「機器學習」,電腦根據輸入的資料來學習規則,不僅應用在Google搜尋引擎、大數據分析等,甚至未來也會在長期照顧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呢! 套句榮家伯伯們的話~電腦都可以學習了、我們更要活到老學到老啊!高雄榮家王繼開主任表示,榮家除了提供伯伯們日常生活照顧,也樂意引領伯伯們體驗新時代的生活設計。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科技的進步會讓生活各項用品愈來愈貼近人們的需求,鼓勵榮家的長輩們好好照顧身體,迎向更有活力的新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