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發揮創意為長者生活環境增添色彩~學生志工攜手至高雄榮家彩繪

  • 發布日期:108-12-0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高雄榮家彩繪01

高雄榮家彩繪01

  高雄榮家日前透過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結合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等單位的學生志工共計117名,特別利用週末假日到高雄榮家進行榮舍大樓通廊的彩繪服務。

  伯伯們看見學生以粉筆構圖,忍不住猜起牆面圖案。「這像是蒙古包、應該是牛羊圈吧! 」「嘿!這可讓我忍不住想起美味的烤羊肉啊!」學生們忍俊不已微笑著,請伯伯們稍安勿躁,等會兒就會揭曉謎底。只見粉筆飛快的構圖著,小丑、氣球、爆米花、袋鼠等陸續登場,伯伯們開心拍手的說~我知道答案了!這是歡樂馬戲團啊!在彩繪過程中,路過的住民長輩們不僅紛紛向學生道謝,趙伯伯、蘇阿姨還特別買飲料慰勞學生,肯定他們的服務。聽到長輩們的讚美,學生們彩繪得更起勁呢!

  為了讓榮家長輩們的生活環境增添許多色彩,只見這群學生們挽起衣袖,拿起油漆刷,認真又仔細的描邊上色。從可愛動物、童話世界到人見人愛的卡通主角,王伯伯說:我認得這無嘴貓和藍色機器貓;學生趕緊介紹:這是最受歡迎的Hello Kitty和哆啦A夢唷!為了讓養護堂的伯伯們感受時令節氣變化,學生們將春節的歡樂舞獅及端午節粽子都畫入,規劃不同樓層有不同的風格。這樣貼心的設計理念除了讓長輩們感受煥然一新,也期盼透過明確的參考物幫助長輩們識別樓層和區域。

  這次的彩繪服務要特別感謝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吳思達理事長和鄧繼雄老師的動員學生志工,感謝三葉造漆工業公司(青葉油漆)的熱情贊助。在老師們及高雄榮家工作人員的引領下,這群學生們透過彩繪服務呈現不同以往的服務內容。這群關懷長者的年輕人結合熱情與創意的彩繪,不僅讓長輩們感受到溫暖關懷,透過生活空間的視覺氛圍對年長者的身心健康也是一大助力呢!期盼高雄榮家的長輩們都能安居樂活、平安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