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榮家~防疫第一線、守護全方位

  • 發布日期:109-03-0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防疫第一線守護全方位1

防疫第一線守護全方位1

  高雄榮家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傳染,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高雄市政府及輔導會指導,在持續做好服務照顧工作同時全面性防疫升級,體溫監測改一天三次,宣導住民及員工勤洗手、減少前往公共場所及醫療院所,如有必要須佩戴口罩,注意雙手勿碰觸眼耳鼻、加強家區環境消毒,提高防疫警覺,共同維護家區住民健康。

  本家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訂定周延防疫措施,從榮家大門口設立發燒篩檢站、限制訪客並針對人員進出登記管制、主動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之外,落實體溫量測、戴口罩、手部消毒,並透過健保卡查詢中港澳旅遊史,另整備4間隔離室應變等防疫措施,期藉由綿密防疫的篩檢,優先排除潛在的個案,降低家區感染的機率。

  此外,考量每日進出探視住民之必要訪客,更增設戶外會客處,減少密閉空間接觸,同時鼓勵親屬以視訊或電話問安方式替代會客,降低交互感染機率,共同保護自己與家人健康。

  保健組長曾秋燕表示,本家附設健保門診在防疫期間仍持續兼顧社區民眾看診服務與安全,特於戶外設置民眾臨時診間,透過門診分流以保障民眾就醫權利及減少與住民接觸機會;另保健組專人專責每日為住民量測體溫並追蹤管理,除環境消毒每日三次外,特別針對公共區域、電梯及飲水機面板、扶手、桌椅……等重點部分加強消毒,並掌握員工、住民及住民密切接觸者之旅遊接觸史,確保各項防疫工作全方位滴水不漏。

  王主任特別強調,防疫視同作戰,站在防疫第一線的全體同仁,必須落實防疫作為,堅持不懈,並做好內外稽核檢視才能避免防疫產生破口,善盡確保照護住民與維護家人健康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