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趣味闖關接二連三 榮家爺爺奶奶high翻

  • 發布日期:109-05-03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趣味闖關1

趣味闖關1

  4月23日高雄榮家於家區舉辦第三場戶外趣味闖關活動,特別新設一關「小李飛鏢」,讓住民長輩們想起「就位」、「瞄準」、「射擊」、「砰」那個屬於他們年少時代的回憶。大家在此起彼落的「砰」、「砰」聲中,完成過五關斬六將的任務,過了超開心的下午!

  今天闖關遊戲包括「小李飛鏢」、「非你莫屬(套圈圈)」、「彈跳乒乓球」、「叫我神拍手」、「一路順暢(推啤酒)」、「疊疊不休」等。高齡101歲又重聽的人瑞楊爺爺受到會場熱鬧氣氛吸引,推著輪椅來加入闖關活動。首先挑戰「非你莫屬(套圈圈)」,認真又仔細的詢問遊戲規則,一出手跌破大家眼鏡,接連十個圈圈都套中,大家驚呼不已給予熱烈掌聲,楊爺爺信心大增笑的好開心說"這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自己好棒"!

  高齡88歲甚少參加活動的馮伯伯也來現場觀看,在工作人員鼓勵下首次參加闖關活動,「小李飛鏢」的砰砰聲吸引了馮伯伯目光,十支飛鏢射中8支。接連不斷的砰砰聲吸引更多長輩來挑戰,馮伯伯連闖五關完成兌獎後,仍捨不得離開會場,在旁看著所有住民長輩完成闖關,還開心自己是最佳紀錄保持人,今天馮伯伯臉上堆滿笑容!

  高齡86歲及80歲的夫妻檔林伯伯夫婦兩人連續三場活動都來闖關,先後挑戰「一路順暢(推啤酒)」。倆人一次就過關,讓後面排隊的長輩紛紛比讚及請教成功小撇步!

  因應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高雄市防疫警戒再升級。為減少住民長輩因外出不慎接觸無症狀感染者,榮家長輩禁止外出。高雄榮家特別協助採購日常用品,減少住民外出感染危險,也保障家區住民長輩的健康。

  這次玩趣味闖關的長輩人數更甚於前兩場,從長輩們開心的笑容,舒緩疫情間的種種壓力。相信榮家在防疫期間各項照顧服務及活動規劃的用心,長輩們也都感受的到。在這非常時期,希望長輩共體時艱,也期盼住民長輩們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