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樂透歌友會歡慶光輝十月 榮家長輩齊唱愛國歌曲

  • 發布日期:109-10-16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歡慶光輝十月1

歡慶光輝十月1

  為歡慶光輝十月,樂透歌友會劉清田會長帶領6位美女歌手,於日前將第142場巡迴公益表演秀列車開進高雄榮家,舉辦一場以「愛國歌曲」為主題的老歌演唱會,現場高朋滿座,長輩們齊歌高唱愛國歌曲,展現無比熱情。

  劉會長考考長輩們知名作詞作曲家「劉家昌」的出生地是橫濱?哈爾濱?還是菲律賓?台下長輩們哄堂大笑紛紛舉手搶答:「哈爾濱」。劉會長又問:輔導會全國有幾個榮民之家?91歲杜伯伯舉手回答16個,獲得大家熱烈掌聲,杜伯伯笑說自己一直很關心輔導會的大小事。

  老師們首先合唱由黃莉莉老師協助改詞的《台灣小調》,突顯榮民個個是英雄、雄心萬丈在戰場、台灣寶島有榮家、榮家細心照料長輩好。台下長輩們也拿著歌詞跟著哼唱。接著老師們輪番獻唱《台灣好》、《煉獄兒女》、《中華民國頌》、《變色的長城》、《送你一把泥土》、《國恩家慶》等多首愛國歌曲,長輩們也對著麥克風引吭高歌,展現自己滿腔熱血與愛國情操。

  活動中,劉會長穿插「倒背如流~排字串遊戲」,邀請馮阿姨與老師們一起持字卡,住民林伯伯及錢伯伯上台參與排字。兩位伯伯動腦筋排出兩種不同的字串,讓劉會長大讚:榮民長輩們真是厲害!最後,大家合唱《藍天白雲》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博得全場伯伯阿姨們豎起大姆指給讚!高雄榮家感謝劉清田會長及老師們在光輝十月,帶來精彩表演,讓住民長輩們一起用歌聲表達對國家的愛!也祝福所有長輩們,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