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青銀共融 高雄科技大學民謠吉他社傳愛高雄榮家

  • 發布日期:109-10-19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青銀共融1

青銀共融1

  光輝的十月裡,高雄榮家大小慶祝活動不斷,長輩們的生活也特別充實。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民謠吉他社特別於假日帶來精彩表演,學生們用美妙的音樂旋律溫暖長輩的心。

  活動開始時,學生們帶來一連串的吉他演出,可愛學生們的歌聲在吉他伴奏下更顯溫暖,無論是「可愛的玫瑰花」、「甜蜜蜜」、「中華民國頌」,還是現代曲風「寶貝」、「青花瓷」,一首首流行歌與老歌的交會完全融化長輩們的心,讓伯伯阿姨們自然舉起雙手隨著旋律揮舞、打拍子,共享愜意的午後時光。

  接著學生帶來猜謎遊戲,首先登場的是「人物題」。現場學生最年輕18歲、最年長的長輩98歲,兩個世代年齡差距超過一甲子,長輩年代裡的人事物是學生歷史課本裡的教材。為了這次敬老活動,學生們特別將長輩熟悉的代表性人物設計在有獎徵答裡,包括「孫中山先生」、「蔣介石先生」、「蔣經國先生」以及「李登輝先生」。長輩們見到熟悉的人物出現在有獎徵答裡,搶答時都特別有勁、手舉的飛快且不會答錯。其次是「猜歌名」,有多首老歌如「在水一方」、「何日君再來」、「我只在乎你」等名曲,當前奏一響起長輩就馬上搶答,在有獎徵答過程中,姚阿姨、曾阿姨、王阿姨、程伯伯、董伯伯、周伯伯等人搶答完全不落人後。

  接下來由學生拿出手作人偶及圖卡,每張圖卡上面都用鏤空字體寫著「平安、健康」等字樣,圖卡讓長輩自己上色,並在圖卡背面寫上自己的名字或祝福的話。長輩們都非常認真上色,完成圖卡後繫在人偶下方,看似簡單的禮物充滿學生的祝福,令長輩愛不釋手。學生們表示,這只手作人偶是他們社團學生們用鞋帶及珠子不分日夜手工完成,就是為了給長輩最好的祝福,希望長輩平安喜樂!曾阿姨表示:「手作人偶非常精緻,可以掛在手機上裝飾,也可以掛在門口祝福自己平安喜樂,相當開心能參加這個活動」。

  活動尾聲,開放現場三位長輩上台高歌,由吉他社社長蔡宗融同學伴奏。第一位上台表演的是姚阿姨與曾阿姨合唱「小城故事」、第二位是馮阿姨獨唱「美酒加咖啡」,第三位是林伯伯夫婦與現場所有長輩合唱「中華民國頌」,曲曲動人心弦;尤其是「中華民國頌」,現場所有長輩齊聲高唱,唱起來慷慨激昂、令長輩充滿共鳴與感動。學生們見到榮家長輩如此熱情且參與度如此高,當場允諾明年一定再來。為了感謝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民謠吉他社蒞高雄榮家關心長輩,查國良副主任特別致贈感謝狀1只,讚許學生們學習不忘公益,期待下次帶來更好的表演,與高雄榮家一起為長輩創造快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