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慎防骨質疏鬆來找碴?

  • 發布日期:109-10-21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骨質疏鬆政策照護計畫1

骨質疏鬆政策照護計畫1

  醫療保健服務不間斷第六場次--配合高雄榮總醫療團隊「骨質疏鬆政策照護計畫」,於10月16日持續至本家為長輩進行「骨質密度篩檢與肌少症」第六場次,高雄榮總智能巡迴醫療車為長輩進行骨質密度檢查後由高雄榮總家醫科醫師親自為長輩解釋報告。

  骨質疏鬆是一種慢性病,大多沒有明顯的症狀,骨鬆長輩如果發生跌倒就可能造成骨折,嚴重甚至會死亡,而骨鬆長輩一旦發生過骨折,再次骨折的風險會增加50%,是銀髮族的隱形殺手啊!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如何延緩骨質疏鬆發生機率?存骨本、顧老本有三招:第一招,均衡飲食、保持骨骼健康;第二招,戶外活動不能少;第三招,了解自己是否有骨鬆危險因子?所以榮家為大家都想到囉!藉由骨質密度與肌少症篩檢,讓長輩們了解自己是否是高危險群喔! 若發現有骨質疏鬆者本家協助至高雄榮總家醫科院進一步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