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2月24日高榮屏東分院心理師蒞屏東榮家辦理健康促進課程~從憂鬱到失智-找回內心的平靜~

  • 發布日期:111-02-25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王組長(中)介紹講師

圖1.王組長(中)介紹講師

2月24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心理師李權晃蒞臨屏東榮家衛生講座,主題「從憂鬱到失智」。各堂護理師、社工、照服員、住民等,共計149人與會。

李心理師於授課過程中說明憂鬱的樣貌,如悶悶不樂、反應遲鈍、失眠、出現自殺意念等。由醫學影像說明長期憂鬱會導致腦部不活化,容易產生失智。憂鬱情緒持續2周認知三角:我不好、環境困難重重及未來沒希望。憂鬱情緒長達2周就需就醫。利用自我反省反芻思考,不再鑽牛角尖,來找出自我意義、價值及目標。

講師表示遇有負向情緒時,陪伴及傾聽等,都是陪伴憂鬱者的方式。平時培養興趣、適度的運動來紓壓情緒,期勉榮家員工、住民遠離憂鬱情緒及失智,並將快樂氛圍感染住民。課程互動溫馨,員工、住民踴躍回答問題,讓所有與會人員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