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8月11日高雄榮總於本家忘我園區辦理111年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方案

  • 發布日期:111-08-15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屏東分院營養師陳惠美(右立3)一帶領7等10位學生蒞家。

圖1屏東分院營養師陳惠美(右立3)一帶領7等10位學生蒞家。

111年8月11日下午,高雄榮總配合衛福部111年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人才培訓計畫,於8月2日至10月19日辦理為期12堂課複合式照護方案,本次參與的為忘我失智區長輩。由高榮屏東分院營養師陳惠美帶領美中山醫學大學等5所學校的7位實習生蒞臨屏東榮家,舉辦「認知刺激/體適能運動」。共計24位住民及4位工作人員參與。

課程主題:認知結合體適能,配合音樂,講師帶領住民由簡單肢體律動:拍手、抬腳、手指伸展,引導住民上台參與增加互動。藉由九宮格分數表丟球,促進大腦認知:數字顏色認知,手部肌肉訓練,用抽籤遊戲方式,依指示做肌力訓練動作,如舉手、抬腳及轉手等。高齡101歲李伯伯也配合音樂舉手律動,學生及工作人員帶領住民參加,現場氣氛活潑,課程中住民開心領取營養品並直接喝起牛奶。家主任表示認知及體適能訓練,能刺激活絡大腦並協助肢體失能的長者減緩失能,提升照護品質。並延緩長輩失智失能,達到樂活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