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12月3日高榮屏東分院心理師蒞屏東榮家舉辦健康促進課程,主題:認識憂鬱-找回內心的平靜~

  • 發布日期:109-12-10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屏東分院心理師蒞家辦理『認識憂鬱症』課程

圖1屏東分院心理師蒞家辦理『認識憂鬱症』課程

12月3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心理師李權晃蒞臨屏東榮家衛生講座,主題「認識憂鬱」。各堂護理師、照服員、住民等,共計127人與會。

本次住民出席踴躍期望藉由此課程學習檢視自我情緒管理。李心理師於授課過程中說明憂鬱認知三角:我不好、環境困難重重及未來沒希望。利用自我反省反芻思考,不再鑽牛角尖,來找出自我意義、價值及目標。並以《82年生的金智英》影片欣賞帶出女性面臨共同的性別困境。提供分院宙心減壓團體,以停、看、聽檢視及找回內心的平靜。

講師鼓勵平時適度的運動來紓壓情緒,期勉榮家員工自己要有快樂的情緒,才能將快樂氛圍感染住民。課程互動溫馨,住民踴躍回答問題,會後住民、工作人員以掌聲相互勉勵加油,讓所有與會人員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