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1月13日高榮屏東分院醫師蒞屏東榮家,辦理心理健康促進課程,做自己心靈的守門員~

  • 發布日期:110-01-15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高榮屏東分院講師蒞家舉辦心理健康促進課程。

圖1高榮屏東分院講師蒞家舉辦心理健康促進課程。

1月13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醫師鄭佳洵蒞臨屏東榮家舉辦心理健康促進講座,主題「做自己心靈的守門員」。當天住民、工作人員及職員工等共計94人與會,課程互動溫馨。

本次住民出席踴躍期望藉由此課程學習自我情緒管理。鄭醫師於授課過程中深入淺出,引導住民說出目前情緒及宣洩情緒的方法;透過情緒管理三招:1.接納自己的情緒與想法,提醒自己想法會消失;2.提醒自己想法不一定是事實;3.替自己安排活動等都是情緒管理的好方法。藉由「一問、二應、三轉介」之步驟與個案建立信任關係、了解自殺危險/保護因子並介入關懷與適當轉介。

課程中住民及工作人員與老師互動熱絡,踴躍回答問題。亦互祝期許自己要有快樂的情緒,才能將快樂氛圍感染住民,共同營造一個適合長者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