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3月23日高榮屏東分院羅崇誠醫師蒞家,辦理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宣導-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 發布日期:110-03-24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2.高榮屏東分院羅崇誠醫師(後立)

圖2.高榮屏東分院羅崇誠醫師(後立)

110年3月23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羅崇誠醫師蒞臨屏東榮家舉辦預立醫療自主計畫宣導-做自己生命的主人。當天榮家住民、堂長、護理人員、社工、照服員共計132人等出席參與。

病人自主權利法自今年108年生效,只要年滿20歲具有行為能力,就可參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參與人員包含:意願本人、二等親等內親屬至少一人、醫療委任代理人。

預立醫療決定書須註記於健保卡,內容是針對接受或拒絕:維持生命治療、人工營養及流體餵養兩件事。家主任王少谷表示藉由以淺而易懂方式宣導預立醫療自主計畫的概念,讓榮民長輩自己為自己做決定,並且受到法律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