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7月20日屏東榮總龍泉分院陳惠美營養師蒞家辦理「認識六大類食物」衛教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112-07-2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3六大類食物卡,透過拼圖互動性遊戲

圖3六大類食物卡,透過拼圖互動性遊戲

112年7月20日上午屏東榮總龍泉分院陳惠美營養師團隊蒞家舉辦「認識六大類食物」之衛教宣導活動,課程中營養師以六大類食物卡片,透過拼圖互動性遊戲方式讓住民了解該六大食材富含哪些營養成分,及該營養成分對人體的功效為何,並輔以操作教學教導住民自製富含鈣質的營養蔬果餅乾起士串一同享用,不但吃的開心,且吃得健康,同時讓住民了解適當地補充鈣質不但有助於維持骨骼、牙齒的健康,同時亦可調節肌肉與心臟的正常收縮。讓住民從認識食材營養成分開始,並教導如何選擇適當及簡單隨手可得的食材,進而從飲食著手以增加六大類食物的攝取,藉由各類食物均衡的攝取,達到身體營養均衡的狀態。促進生理健康。

屏東榮家王少谷主任表示長者若因為攝取足夠的營養,體能會快速下滑,身體功能也會退化;在飲食方面,因唾液減少,咀嚼力下降,腸胃容易出現問題,所以 長輩們也容易因為飲食習慣,而造成營養不良等情況。透過營養師課程,了解到隨手易取得的食材,動手做簡單料理方式,就能攝取豐富且具有營養的六大營養素。除了攝取到豐富的營養來源外,藉由動手做的過程,能夠預防及減緩退化的過程,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