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3月17日屏東榮家辦理「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守護長輩用藥安全

  • 發布日期:111-03-2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4.課程中住民及工作人員認真聽講

圖4.課程中住民及工作人員認真聽講

3月17日上午,高榮屏東分院沙子真藥劑師,蒞臨屏東榮家辦理「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教育宣導。當天參與課程之住民、照護人員及職員工共計139人。

   課程中講述重複用藥的原因、常見併用健康食品對身體的影響及強調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清楚表達自己身體狀況(說清楚)、看清楚藥品標示(對明白)、清楚用藥方法(用正確)、做身體的主人(愛自己)及與藥師、醫師做朋友(交朋友)等概念。也說明:病情好轉是因為按時服藥的結果,尚未痊癒前,藥物別亂停;為了自己的健康,有病看醫生,用藥找藥師,有任何疑問可至全國各地之社區藥局尋求藥師提供專業協助。

   家主任表示:預防勝於治療,健康資訊多留意,護理人員需掌握住民用藥情形,提醒長輩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來路不明的藥品,守護長輩用藥的安全。